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城派古琴列入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在近日公布的山东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示名单中,诸城市申报的“诸城派古琴”名列其中,“秃尾巴老李传说”则由诸城与文登市、即墨市、莒县共同拥有。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山东省文化厅开展了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并根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申报评定暂行办法,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标准,提出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160项向社会公示。“诸城派古琴”和“秃尾巴老李传说”分列其中的民间音乐与民间文学项目。

  据了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后将每两年公布一批,并适时采取措施予以保护。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体范围包括民间文学(包括作为文化遗产载体的语言)、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戏曲、曲艺、民间杂技、民间手工技艺、生产商贸习俗、消费习俗、人生礼俗、岁时节令、民间传统知识、传统体育竞技等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按照民间传统习惯的固定时间和场所举行的传统的、综合性的民间文化活动,如传统节日庆典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