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加大对煤矿事故处罚 死三人吊销矿长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赵敏)记者今日从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获悉,近期中国煤矿发生的几起特大事故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该省加大对煤矿事故的处罚力度,对发生一次死亡三人及以上事故的煤炭企业,给予吊销矿长任职资格证处罚。

  据该省煤炭工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一至十一月份,该省煤炭行业共发生死亡事故三十五起,死亡一百一十一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百分之三十九和

百分之三十二;河南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零点五四,同比下降了百分之五十四。

  针对年终岁尾煤矿事故多发的特性,河南省煤炭工业局要求该省煤矿、特别是省属重点煤业集团绝不能掉以轻心,河南省六大国有重点煤业集团的负责人要实行包矿监管,各省辖市、县(市、区)煤炭管理部门要实行分片监管,各类煤矿矿级领导要严格落实跟班带班制度,实现安全管理“重心下移”,做好超前防范工作。

  对发生一次死亡三人及以上事故的煤炭企业,除给予吊销矿长任职资格证、煤矿主要负责人五年内不得担任矿长的处罚外,该省还将依法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对主要负责人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国有重点煤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或产煤市煤炭局局长还要做深刻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