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芙童装”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质检总局抽检针织内衣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粤质宣报道: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广东、北京、天津、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重庆10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针织内衣进行抽检,结果显示,产品合格率为88%,童装再被查出甲醛超标。

  本次抽检中,涉及人身健康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染色牢度指标以及保温率指标的检验结果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但个别产品甲醛含量超出最高限值的1倍,如北京太平洋邓禄普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芙童装”,就被查出甲醛含量超标。

  据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过敏源,含有甲醛的服装在穿着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人体轻者会出现红肿、发痒等皮肤过敏症状;重者会出现连续咳嗽,引发气管炎、免疫能力下降,肝、肺功能异常等。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