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两个“加减法”农民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日报青岛12月5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必备的救护车、X光机、B超机等,我们医院都已配齐,投资近60万元呢,全是财政出的钱。”青岛郊区的即墨市灵山镇医院负责人说。目前,青岛市90个镇(街道)卫生院和3119个村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提前完成,这是今年青岛市提升农村公共福利水平的又一项“民生工程”。据青岛市财政局局长徐镇绥介绍,今年青岛采取“调整存量,优化增量”的办法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并灵活运用两个“加减法”,将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地向农村和困难群体倾斜,让农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减少行政运行成本,增加民生支出。一方面,青岛将市级部门的一次性专项经费全部压缩,共压缩了部门经常性专项业务经费1.5亿元。另一方面加大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截至目前,青岛已从今年的超收收入中追加了1.87亿元用于新农村建设,使市本级财政“三农”投入达到了13.7亿元,增长44.2%,比2005年增加4.2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青岛市本级财政增量支出为12.57亿元,其中,新农村建设新增支出占33.4%,社会保障新增支出占15.1%。

  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减免困难群体的生活生产负担。今年,青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年度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20元提高到40元;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820元提高到了1080元。四年来,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了30%和80%,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提高了38%。

  《人民日报》(2006-12-06第0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