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明春流感有可能局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流行毒株并非禽流感H5型,疫苗接种已启动

  本报韶关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易学锋、郭奕洪报道:记者从今天上午在此召开的广东全省2006年度流感监测工作会议获悉。专家预计广东今冬明春流感疫情平稳,局部可能有爆发。

  目前广东省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启动,推荐接种时间为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优先推荐接种人群有:60岁以上人群、慢性病患者及体弱多病者、医护人员、儿童,家禽从业员以及从事屠宰家禽行业的人员等,以及学生、运动员。2006年流感监测结果表明,广东流感流行高发季节在3~7月,其中3月、6月出现两个峰,大部分爆发疫情发生在学校等集体单位。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研究所所长罗会明介绍,广东流感监测系统包括13个地级市的城区医院、社区门诊和学校共52个监测哨点组成监测网络,广东省及相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院、社区门诊、学校等66个监测单位参与,对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进行流行病学和病原学监测。除了已经报告过的两例散发人禽流感个案,广东各监测点均未分离到H5高致病性禽流感毒株。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国家级、省级流感监测点专业人员以及流感防控专家与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