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禾县严查公路“三乱” 确保道路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4 红网

  治理公路“三乱”,是确保道路畅通,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近年来,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切实巩固治理成果,严防公路“三乱”问题的反弹,严查公路“三乱”行为。

  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公路“三乱”的危害性

  

  公路“三乱”扭曲了国家的法律和政策,违背了党和国家的整体意志,损害了国家利益;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损坏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交通畅通,阻碍商品流通,恶化经济环境,对加快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及社会稳定极为不利;加重了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负担,尤其是运输企业和个体车主不堪重负,不利于培育和发展运输市场;腐蚀了我们的干部职工队伍,诱发各种经济犯罪行为。

  二、要从依法行政的角度,防止公路“三乱”

  在新的政策没有出台以前,国务院[1994]41号文件仍然是治理公路“三乱”的基本依据,这是硬性规定。无权上路的部门,要做到坚决不上路;有权上路的部门,必须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针对一些地区公路“三乱”反弹问题,省治理公路水上“三乱”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06年9月8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大治理公路和水上“三乱”工作力度的通知》。年初,全省纠风办主任会议对治理公路水上“三乱”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包括我们郴州在内的3个市给予了公开点名批评。年关时节,国纠办、省纠办、省治理公路“三乱”办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查公路“三乱”行为。作为我们嘉禾来讲一定要做到“不给郴州抹黑,不给湖南添乱”,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遵守“七个严禁”的规定,加大“堵源查尾”工作力度,防止公路“三乱”。

  三、要在责任追究上加大力度,杜绝公路“三乱”

  

  按照“谁设站,谁监管,谁的人,谁管理”的原则,对违规上路的单位,要追究单位一把手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对有权上路的部门要求执法有据,程序合法,处罚得当,手续完备,杜绝因执法不规范而引发的公路“三乱”案件。说到底,公路“三乱”行为是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公路“三乱”案件的查处必须一查到底,刹风正纪,在处理上坚持“五不放过”:即情况没有查清不放过、当事人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当事人经济上没有受到处罚不放过、有关主管领导和上级领导的责任没有得到追究不放过、执法队伍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

稿源:红网 作者:李宝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