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轿车销售增长速度放缓 预计全年同比增长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5 中国新闻网

  2006年的最后一个月,北京车市开始冲击销量。近日,一些专业人士作出判断,根据北京今年轿车销售数量,今年前10个月,北京轿车销售增长为4%,而同比全国1-10月份39.96%的增长,北京市场的增长速度已经落后于全国水平。一些专业人士断言,北京车市将由此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全年预计轿车销售37万辆

  虽然有关部门还未发布北京今年全年的销售数字,但是一些专业人士已经根据前10个月的统计数字作出了判断: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轿车销量已经超过了300万辆,同比增长39.96%。而北京市场,到10月份为止,轿车销售预计为32万辆左右,和去年同比增长4%,经过后两个月的销售,预计全年轿车销售为37万辆左右,同比增长5%左右。

  新华信总裁、联合CEO林雷说:“今年全年,全球汽车的销售增长预计为4.4%,而北京4%的增长表明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从全球的数据调查分析,增长速度2%至3%左右,汽车市场将进入一个饱和期,在饱和期营销课题必然就提出来了,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升级,从大众式营销向区域营销发展。”

  北京车市进入全新阶段根据统计,去年北京完成汽车销售55万辆左右,其中二手车20万辆左右,新车35万辆左右,而今年全年,北京汽车销售有望完成61万辆,其中二手车24万辆,新车37万辆,新旧车的销售比例在不断地缩小。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总经理苏晖认为,目前北京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8万辆左右,北京市场将出现买第二辆车或者置换新车的消费群,这个群体预计能占到北京全年销售量的30%左右。他说:“北京新车增长非常快,同时北京市二手车市场发展也非常快,这意味着换车消费群开始形成,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价格总体下滑6%左右

  根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汽车价格总体下降了4.5%,11月份单月下滑1.5%左右,全年价格总体下滑预计为6%左右。

  网上车市总经理华雪分析认为,相对于去年,价格下滑的幅度呈现平稳的态势,汽车市场已经开始细分,这表明汽车市场在逐步走向成熟。一项调查表明,63%的消费者最关注价格,只有不到30%的消费者关注其他的因素,比如品牌。现阶段看来,价格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分析认为,相对于2004年的卖方市场时期,2006年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一个成熟的阶段,不会出现2004年以前那样的大范围降价。价格将出现既有降价也有涨价的局面,车市也会出现有的车好卖有的车不好卖,个人购车应该参考各方面信息,务实购车。(北京青年报何登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