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东昨日上演“龙鼠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窃贼公交车上未得手,事主紧抓被打不支,突然车上冲下一个年轻人……

  本报讯记者喻彬摄影报道:小偷割穿了事主的西服被发现,事主揪住小偷不放,小偷见事主年老个矮,便大打出手。忽然,斜刺里杀出一名“武林豪杰”,几个“飞毛腿”便将小偷制服……

  这是昨日下午在羊城晚报公交车站旁边上演的一场“龙鼠斗”。

  贼男子车上欲行窃

  昨日下午4时15分,记者接报冲下本报采编大楼,看见一大群路人正围着一个30岁光景的男子,蹲在地上,嘴角流血,痛苦呻吟。

  一位自称姓马的围观男子告诉记者,那个蹲在地上的男子是小偷,在公共汽车上行窃割烂了一名乘客的衣服,乘客到羊城晚报站下车时抓住小偷不放,小偷欺负乘客年老个头小,便对其拳脚相加。这时,车上下来一名年轻男子,见状便挥拳相助,几招铁拳和几个连环腿就将气焰嚣张的小偷打趴在地。

  据54岁的事主安先生介绍,事发时他乘坐542路公共汽车,坐在靠近后门的一个座位上,小偷坐在他的旁边。小偷身边还有一个同伙,故意制造拥挤混乱的局面。

  好男儿拳脚制小偷

  车快开到羊城晚报社站时,安先生发现自己的西服左前胸襟部位被割开了一道裂口。正在这时,车进站了,安先生发现他身边的那位男子神色慌张地挤到车门边准备下车,他起身揪住年轻男子的衣服不放。此刻车门打开,小偷和同伙跳下车分头逃跑,安先生揪住小偷的衣服也跟着下车。小偷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细小的刀片朝马路边一扔,便一边挣脱安先生的手,一边挥拳相向。正在安先生无力还手之际,一位年轻人从车上跑了下来,三拳两脚就将小偷制服在地。

  安先生说:“要不是那个小伙子帮忙,这个小偷肯定跑了。”

  记者问这位见义勇为的青年:“你怕不怕他们一旦人多,自己吃亏?”他豪爽一笑:“这也怕那也怕,这世界就会坏人当道,老百姓就没法过日子了。”4时20分,一辆警车驶至现场,警察将小偷带回派出所调查。

  (报料人杨女士,三等奖100元)

  

东风东昨日上演“龙鼠斗”

  上图:衣服已被割破

  

东风东昨日上演“龙鼠斗”

  上图:警察准备将小偷带回派出所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