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感温总理对患“艾”孤儿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21 四川新闻网

  (本网特约评论员 王国庆)12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到中南海参观并座谈。(见记者邹声文《温总理邀请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到中南海参观》)新闻报道的字里行间及新闻图片中处处洋溢着我们总理对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的无限关爱和关怀,总理从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的衣食住行,到他们的心理成长、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的问询和了解,总理的言谈举止是那样的温馨亲切,让笔者都感受到了总理浓浓的温情。

  一感温总理以身涉“艾”的人格魅力。作为一代总理,日常工作、国家大事千头万绪,日理万机,但他却将我们国家的一大社会忧患——患“艾”致孤儿童及患儿铭记心中;作为“艾滋病”这个令人谈“艾”色变的高危人群,他却以身涉“艾”,展示出一个国家总理的高尚情操。温总理不但将这些遭受社会冷落、歧视的艾滋病致孤儿童及患者邀请到中南海做客,而且将他们的生存、冷暖、医治、心身情况放在心中,这种胸襟是何等的博大!这种情操是何等的高尚!这种品德是何等的伟大!且不说他是总理,就是一般的平民百姓,都难以像总理一样不但亲切地与他们握手交谈,而且还亲扶拥抱他们,这种以身涉“艾”的博大胸襟是何等的宽广,这,就是温总理的人格魅力。

  二感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受温总理邀请的幸福。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能得到温总理的邀请是无上的荣光,能在中南海做“座上客”,是这些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的最大幸福。是他们一生中“不幸”之中的大“幸”。但愿这些孩子能不负总理的一片心血,坚强地生活,好好的学习,与“艾滋病”抗御到底。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儿是社会中最脆弱的一个群体,父母的去世给他们造成了沉重的心理负担,恐惧和孤独更时刻伴随着他们,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还将面临着歧视、病痛、无奈等心理和生理伤害。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儿不仅要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还可能遭受社会的歧视,并且很容易成为暴力伤害和剥削者等的受害者。但是同那些被遗弃的艾滋病孤儿相比,同一些孤苦伶仃的儿童相比,部分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能得到总理的邀请,他们已经是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了。

  一个国家总理尚且如此关切关爱这些被歧视的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儿,我们这些凡夫俗子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关心这些人呢。温总理一个人的关爱毕竟只能一次是一次,因为他的时间有限,工作所限,力量也是有限的,所以社会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把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者带出心灵沙漠,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温暖阳光。在温总理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在中国势必会刮起一股关“艾”怜“艾”的热潮。这也许正是我们的温总理邀请艾滋病致孤儿童和患儿到中南海参观的初衷所在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