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气象局:中国每年因旱灾损失粮食一百亿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在六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每年因旱灾造成粮食损失高达一百亿公斤,干旱已成为中国北方农牧业生产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

  王守荣说,干旱是一种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农业生产影响极为严重。严重的旱灾还影响工业生产、城乡供水、人民生活和生态环境,给国民经济造成重大损失,尤其

是经常受旱的北方地区,由于水资源紧缺局面日益突出,已成了农牧业生产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平均每年干旱受灾面积超过两千万公顷,约占各种气象灾害受灾面积总和的百分之六十,每年因旱灾造成粮食损失高达一百亿公斤。

  国家气候中心最新旱涝监测显示,最近一周,中国北方大部及西南地区中西部基本无有效降水,河北中北部、北京、山东半岛及云南西部、四川南部等地干旱持续。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华北北部、云南西部等地降水依然稀少,干旱仍将持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