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30万元车型:继续万元优惠 一车降牵全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47 中国新闻网

  年底价格预测

  处在这一价格区间的产品都是国产车中的“精英”,由于不像其他价格区间内的车型众多,屈指可数的品牌令这个区间的价格尤其敏感,动辄以万元“比拼”。本月,这一价格区间的主要车型的大幅优惠难再有增加,如果出现个别经销商的甩货大幅促销是消费者淘车的好时机。另一个迹象需要时刻关注,每到年底年初,广州本田、一汽丰田等企业惯常出

台新价格策略,牵动其他车型跟着动。

  主流品牌

  广州本田雅阁

  东风日产天籁

  上海大众领驭

  一汽丰田锐志

  上海通用君越

  东南汽车戈蓝

  一汽马自达马6

  厂家情况

  在这个区间里,销售情况最好的车型有三个:广州本田雅阁、上海大众领驭、广州丰田凯美瑞。其中,凯美瑞增速较快,月销量已经接近万辆。另外,一汽丰田锐志、马自达6、东风日产天籁等车型今年也有4万-6万辆的销售。

  从产品的性能来看,这些车型的差别并不大,各有千秋。其中,锐志、马自达6更加注重运动性能,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性能均衡。但在品牌上,丰田、本田、大众等品牌更加有吸引力。因此,此市场上的厂商更加重视品牌效应,不会贸然降价促销,可能会采取经销商促销的方式。

  目前市场上,雅阁、领驭等车都有一定的优惠。预

  计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还会有继续优惠。特别是广州本田雅阁每年底都会宣布第二年的价格政策,因此,雅阁的价格很可能会在明年有所变化。如果雅阁降价,很可能会引发一轮价格战。

  一汽丰田也是每年底宣布第二年的价格政策。今年,锐志受到“漏油门”事件的影响,销量高开低走。估计明年初也可能会有价格变化。

  马自达6今年的价格已经调整过一次,并且推出了马自达6轿跑车和旅行款车型,形成了集合优势。如果明年初雅阁等车型价格变化,估计马自达6还会有所动作。

  市场表现

  这一区间车型主要包括凯美瑞、领驭、锐志、天籁、雅阁等车型,今年这一价格区间的搅局者是凯美瑞,它在5月上市后,带动马6降价两万元,雅阁随后推出辉煌版———2.4L舒适车型送价值2.3万元的装饰和两年六万公里免费保养,这一价格区间开始热闹起来。锐志也开始优惠1万元,天籁优惠逐渐增大到1.6万元,君越开始优惠1万元左右,今年7月份开始,这一区间主要车型的优惠幅度基本已经定型。

  下半年,马6在官方降价后仍能送价值1万多元的保险和装饰礼包;雅阁则推出07款车型,增加了倒车雷达等多项配置,主力2.4L车型仍能优惠2.2万元;锐志在优惠万元的同时,还增加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

  这一区间其他车型中,CR-V的优惠幅度增加到3万元。唯一没有受到凯美瑞上市较大冲击的车型是领驭,这款车除了1.8T手动舒适型优惠8000元外,其余车型一直按指导价销售,成为今年车市中的不倒翁。(北京青年报王晓坤、张耀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