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首次出硬性规定 五项服务内容医院须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04 新华网

  今后,大小医院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医疗服务事项,均要适时适当向社会公开。这是江苏省5日新出台的《全省医疗卫生单位院务公开目录》作出的硬性规定。

  江苏省大小医院院务公开的内容主要由五大板块构成:

  ——服务指南。即医疗单位基本情况、科室设置、岗位职责、服务内容、服务窗口

人员情况、开展的诊疗项目、专科服务内容及特色、专家姓名及专长、门诊急诊时间等。

  ——服务流程。主要为各级医疗机构门诊、急诊和住院就诊程序、门诊医生安排;病人病情告知、诊断、治疗以及进行特殊检查和手术应履行的程序;医疗纠纷处理程序等。

  ——服务规范。包括技术规范、职业道德规范、文明服务规范和服务承诺、医德医风建设的主要规定、病人的权利和义务等。

  ——便民措施。主要为便民服务项目和方式,包括军人、老人、残障人员、急危重症患者等在内的特殊人群优先措施;获取服务信息、咨询、监督举报或投诉方法、上一级领导机构的投诉信箱和电话;各级医疗机构 “一站式服务中心”内容,明示各科室位置格局、指示标牌等。

  ——服务收费信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各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门诊患者费用清单,包括药品和医疗服务名称、数量、单价和金额等;门诊、住院平均医疗费用水平情况。(蒋廷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