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院牵挂乌市停暖凸显民生大于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4 新华网

  付瑞雪 作者文集

  乌鲁木齐市从12月2日23时许开始大面积停暖。新疆专业气象台预报称,乌鲁木齐最低气温为零下14摄氏度。此次停暖事件,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心,国务院先后几次打电话过问此事,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群众冷暖的关注之情(12月6日《乌鲁木齐晚报》)。

  我国已经进入深冬,特别是地处西北的乌鲁木齐市,气温一天比一天低,最低气温都在零下十几度以下。在这种天气温度下,一旦大面积停止供暖,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可想而知。什么是大事?什么是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事情?没有暖气过不去冬,孩子在冰冷的教室上课,老弱病残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里用不上暖气,就是当前乌鲁木齐市最大的事,就是那里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经济发展强调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财政资金开始向民生工程倾斜;执政理念上更加强调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一系列关乎民生工程开始启动。“三农”问题大刀阔斧地开始解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始起步,农村教育大力推进。城市养老、医疗改革日益受到重视。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的住房问题开始摆上议事日程。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多次指出,人民利益无小事,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这次乌鲁木齐停暖事件,国务院几次打电话过问,再次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的亲民为民思想,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百姓冷暖的关怀,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身体力行落实一系列为民思想和政策的决心。

  目前,各个地区百姓的住房、养老、就业、医疗、子女上学以及农村问题还相当多,一些问题还相当突出。衷心希望各级政府部门以国务院为表率,切切实实为百姓办一些实事,切实解决百姓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就是要理直气壮地说,社会主义就是要让百姓安居乐业,不能冻死一个人、饿死一个人,不能看不起病,上不起学。否则,我们就没有理由说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优越。

  相关报道:

  乌鲁木齐大面积停暖已近70小时[组图]

  劣质煤致乌市大面积停暖 居民生活未严重影响乌鲁木齐因大面积停暖导致低价位电暖器脱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