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截止11月底台湾外汇存底达二千六百五十一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央行”五日表示,到十一月底为止,台湾外汇存底达到二千六百五十一亿四千万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水准,较十月增加三十三点一九亿美元,仅次大陆和日本。

  据《联合报》六日报道,“央行”官员解释,十一月外汇存底较上月增加三十三点一九亿美元,除来自外汇存底投资运用收入外,主要是近来欧元和英镑等货币对美元升值,

以该等币别持有的外汇折成美元后,金额增加。

  目前全球外汇存底最多的大陆,至十月底外汇存底达一兆九十六亿美元,其次是日本的八千六百五十六亿美元,台湾则名列第三,至十一月底达到二千六百五十一点四亿美元。

  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至十一月底止,韩国外汇存底为二千三百三十七亿美元;另至十月底,香港和新加坡的外汇存底各达到一千二百九十二亿美元,以及一千三百零六亿美元。

  此外,俄罗斯和印度等新兴国家的外汇存底也快速累积,到十月底外汇存底各达到一千六百零二亿美元,及一千八百七十六亿美元的高水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