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商看衰台湾地区景气 预测经济成长为岛内外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剩不到1个月就是新的一年,今年卡债风暴消费急冻,展望明年经济民众大多不乐观,根据最新一份外商机构公布的数据,台湾地区明年的经济成长率只有1.2%,比“经建会”公布的少了快4个百分点,也是岛内外机构预测的最低水平。

  据台湾TVBS报道,选举的支票开的震天响,可是民众最想听到的拼经济却只闻楼梯响。接连卡债风暴、双鬼月,消费低迷好一阵子,眼看新的一年又要到来,对明年经济有没

有信心?随机来的民意调查显示看坏的比好的多,似乎跟最新一份调查结果不谋而合。

  根据万事达卡的最新数据,预估明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只有1.2%,是岛内外机构预测最低的一次,也比“经建会”才公布的少了3.4个百分点,这一差,就等于差距新台币3600亿元。

  无独有偶,看坏的还有一份期刊。来自美国商会最新一期月刊的评论指出,台湾地区正逐渐变成亚洲区域的边陲地带。美国商会认为,当局迟迟不开放两岸三通,台湾地区优势不如以往,外商机构语重心长,只希望当局不要只把拼经济挂在嘴边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