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来居上 美国阿市首位华裔市长沈时康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美国11月期中地方选举,洛杉矶县阿罕布拉市的市议员选举结果,在长达一个月的开票、计票后,12月5日终于大势底定。原先得票落后的华裔候选人沈时康,以领先对手90票而正式宣告当选,旋即宣誓就职,他也是阿市有史以来首位华裔市议员及轮值市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洛杉矶选务处指出,一般人以为选举在投票日的当天

晚上或第二天清点票数完毕后,即可宣告结束,其实根据加州的选举法令,选务单位必需花上四个星期才能清点完问题票及陆续收到的通讯投票。

  选务处说,经过仔细核算,这次全部选票有75%是投票日当天投进票匦的,其余的两成五,包括通讯投票、出现瑕疵的问题票等都需要时间耐心等待和正确统计。

  例如,位于洛杉矶东边圣盖博谷、华裔人口聚居的阿罕布拉市,这次就因为华裔候选人沈时康在11月8日的开票数虽然比对手略少,却坚持等待逐日寄到的通讯投票逐一清点。也就在12月5日届满法定的四个星期必需正式公布投票结果时,以得票数超过对手90票而宣布当选。

  沈时康的就职仪式也选择5日晚在阿罕布拉市议会举行,他与其它两位市议员一起宣誓就职,成为阿市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市议员,并旋即被推举为轮值市长。

  阿罕布拉市的居民中约有45%为华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