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污染饮料流入美国西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5日电(记者高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官员5日警告说,一种遭受李斯特菌污染的草莓饮料已经流入美国西部3个州的市场,饮用了这种饮料的人将有可能因此患病。

  加州卫生检疫人员日前在制造果汁所需的冷冻草莓内发现了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李斯特菌,而这种草莓是专门向美国津巴果汁公司提供的。目前加州卫生部门已经紧急下令停止

出售该公司生产的草莓饮料,对发现受污染草莓的地方进行严格消毒,并责令生产厂家停产整顿。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冷冻草莓受到污染的原因。

  津巴果汁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克莱顿就此发表声明说,使用受污染草莓的饮料已经在11月25日到12月1日期间流入市场,销售这种饮料的商店分布于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克莱顿表示,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人饮用了这种饮料,公司目前还没有接到消费者受到李斯特菌感染的报告。他透露,受污染草莓的供应商是位于加州萨利纳斯的克勒冷冻食品公司。

  由于泥土和水中都可能含有李斯特菌,因此蔬菜和水果较易受到这种病菌的污染。李斯特菌能引起孕妇死胎或早产,还可导致成年人脑膜炎、败血症和心内膜炎等。

  这是今年以来加州发生的第二起食品严重污染事件。今年9月,加州发生菠菜受到大肠杆菌污染事件,美国多个州受到波及,全国共200余人染病,3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