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晓铃转入普通病房 方便亲友鼓励以及接触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26 中国新闻网

  

邵晓铃转入普通病房方便亲友鼓励以及接触外界

  台湾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夫人邵晓铃十一月十八日遭遇车祸,邵晓铃伤势严重。图为一些台湾“立法委员”佩戴黄丝带,为邵晓铃祈福,祝她早日康复。中新社发 耿军 摄

  

邵晓铃转入普通病房方便亲友鼓励以及接触外界

  资料图:在北京参加2005年世界市长论坛的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夫人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台中太阳饼、台中胡志强”专场记者会,不遗余力地向与会大陆各界人士推介台中特产太阳饼、凤梨酥。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 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病况逐渐好转,不但可以开口说话,对外界刺激也有反应,甚至可以坐起10分钟,昏迷指数升为12,奇美医院于今天(6日)下午将邵晓铃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跟胡志强同一个病房。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昏迷18天的邵晓铃状况逐渐好转,今天甚至传出她可以开口说“HOME”这个英文字母,也可以坐起来10分钟之久,还能吃布丁,昏迷指数也上升到了12分。奇美医院则在今天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将其由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奇美医院表示,在观察她的病情没有再恶化后,院方决定将她转入普通病房,不过基本上邵晓铃目前的病情并没改变,而之后的照护人员和之前的也都一样。

  奇美医院说,转入普通病房,不但可以让阳光照进来,让病人接触外面世界,另外更方便家人探视,有了亲友的鼓励,病情也可以好得更快。复健师会持续帮助她做训练,在转送过程中,并没有事先通知胡志强,但现在转到和胡志强同一个病房,更方便胡志强照顾她。

  院方表示,虽然邵晓铃可睁眼,可重复别人的话,对外界刺激有所反应,不过她现在还是没有意识,神智还不清楚,对于她的身体状况包括左手臂截肢等,都还不知道,所以也没有所谓心情好不好,而院方的精神科医师和心理师还没有介入作心理辅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