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寿螺事件首位台湾患者起诉北京一酒楼索赔3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六日电(吴庆才 石岩)一名台湾籍顾客杨先生因在北京蜀国演义酒楼就餐食用“福寿螺”后发现患“广州管圆线虫病”,遂来京将蜀国演义饭店告上法庭,索赔约三十一万。北京市朝阳法院六日发布的消息称,该院已正式受理此案,这是也北京市首例因“福寿螺”事件而在法院立案的官司。

  杨先生在起诉状中称:今年六月,杨先生全家及从台湾来的朋友共八人在蜀国演义

劲松店就餐。他们在服务员的推荐下点了凉拌螺肉,当时女服务员介绍这道菜所用原料为海螺,“已用开水灼过,可以放心食用”。由于美味可口,全家人除了一名婴儿没有食用以外,大家全都享用了这盘未经彻底加热的福寿螺,其中杨先生食用的最多。

  十余天后,杨先生因剧烈头痛和发烧。后来,经多家医院诊治,最终被确诊为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由于病情严重,已造成颈髓脱髓鞘改变及神经损害。同时,与杨先生一同进餐的父母、妻子和不足两岁的女儿也相继发病,并被诊断为“广州管圆线虫病”。

  在此期间,北京已发生大量广州管圆线虫病确诊病例,北京市卫生局也将此判定为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并查明导致这一事件的原因是京蜀国演义饭店经营未彻底加热的福寿螺制作的凉拌螺肉。由此,杨先生认为,他和家人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与六月在京蜀国演义处进餐有直接因果关系,故将其告上法庭。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