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白径口镇建新型培训体系 2.5万名农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玉林12月6日讯(通讯员陈彪)今年来,博白县径口镇采取构建纵横交错的新型培训体系和“上请下建”的办法,切实加强农村党员群众全员培训,闯出了为民服务的一片新天地。

  该镇着眼于构建纵横交错的新型农村党员群众培训体系,纵向建立由镇、村党校、村级党员活动室及专业协会、党员中心户等构成的培训体系,横向构建以镇党校为中心,农

技、司法、计生、教育等站所协调配合的一体化培训体系。在此基础上,又选择一批有一定典型性、示范性的果场、养殖场、农户、企业车间作为现场教学、实习、观摩的基地,构建完善的培训机制。

  至今,全镇已建立镇村党校6所,与党校配套的培训基地28个,各种专业协会8个,党员中心户35户,在培训对象上由原来乡镇党员干部、村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以及农村群众,呈现出蓬勃生机。

  同时,该镇针对乡镇教育培训师资力量不足、教员结构不合理、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采取“上请下建”的办法,经常性邀请县委党校、组织、宣传、农业、畜牧、科技、科协、职校等部门深入镇村担任客串讲师。

  坚持“就地取材”的原则,从农业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中小学校等镇直单位干部和党员致富能手、乡土拔尖人才、专业协会骨干中,筛选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员组建兼职教员队伍,把教员队伍从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员扩展到农民“土专家”,形成了一支相对固定、素质较高的教员队伍。

  据统计,目前该镇已组建专兼职教员队伍50多人,1—11月份共举办党校培训班86期,培训党员3000多人次,受益农民达2.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