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藏公路32名被困群众经武警全力救助转危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5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6日电(皮峰)32名群众5日上午在新藏公路海拔5100米的普兰支线路段被困,经武警交通部队官兵14个小时的全力营救,目前全部到达安全地区。这是从负责新藏公路西藏段养护的武警交通八支队了解到的。

  据组织抢险救灾的武警交通八支队政委姜云生介绍:12月4日早晨7点开始,新藏公路普兰支线段普降大雪,5日上午,这个路段共造成9辆车、32人被困。

  5日上午10时,部队接到驻地普兰县政府请求派员救助雪山上受困群众和车辆的电报。险情发生后,部队支队党委迅速给一线部队下达了抢险救灾命令。10点30分,部队三大队抢险分队紧急出动运兵车1辆、兵力25人、装载机2台、平地机1台、携带大批防寒物资及食品药品,于11时25分到达受灾区域。

  截止到5日下午17时,大部分路段积雪已厚达40厘米,山地积雪也达到了1米以上,野外气温骤降至零下30℃左右。官兵们克服严重的高原反应,经过14个小时的持续努力,救出了32名群众和9台车辆。当救援官兵赶到现场时,被困群众的情绪十分激动。但由于救助及时,32名群众全部转危为安,没有冻伤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