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1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不创新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6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近日将未能通过专家评价的15家省级企业(行业)技术中心予以除名,这是该省鼓励企业建立技术中心以来首次较大规模地对企业发出“处罚单”。

  同时,还有4家企业技术中心遭到警告,被要求整改。而此前总共只有3家企业受到此类撤销处罚。

  据浙江省经贸委介绍,受到撤销处罚的原因,是企业在急功近利的心态下,只盯着眼前利润、收入,没有从战略上考虑企业发展。这次撤销1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就是要提醒企业注意,科技创新对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开发新的市场至关重要。只有坚持创新不松懈,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据了解,15家被摘牌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无一例外地在专利、实验室建设、新产品、参与标准制订、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得分极低甚至为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