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塞浦路斯庆祝建交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熊争艳)塞浦路斯驻华大使馆6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塞浦路斯建交35周年。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塞浦路斯总统塔索斯·帕帕佐普洛斯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出席招待会。

  位于地中海东北部的塞浦路斯,面积约9251平方公里,人口约83万。塞浦路斯于2004年加入欧盟。

  帕帕佐普洛斯说,塞中两国35年前种下了友谊之树,现在这棵大树已经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他感谢中国在涉及塞浦路斯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等问题上给予塞浦路斯的坚定支持。

  乌云其木格说,中塞建交后,两国始终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她表示深信双方将以建交35周年为新的起点,将中塞友好合作推向更高的水平。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和来自中国有关部门的代表以及塞浦路斯驻华使馆官员等数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与塞浦路斯于1971年12月14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