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株式会社社长: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23 新华网

  “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访日立株式会社社长古川一夫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白冰杨晓红)“日立集团将加强在中国研发业务,扩大人才聘用,努力成为‘中国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作为集团总代表的我,将努力推进各

种对中国发展有贡献的活动。”日立株式会社社长古川一夫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在香港举行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上,日立集团以“开创信息社会新天地”为主题,分家庭、商务、社会、基础系统四个部分,展示日立为实现安全、安心、便捷的泛信息社会推出的最先进的解决方案及支持它们的产品群。

  古川一夫说,日立集团已开始在中国扩大人才聘用活动,比如在中国知名大学举办研讨会,增进人们对日立的了解。日立还将在广泛的事业领域中,努力成为中国最亲切的合作伙伴,确立新鲜的“HITACHI”品牌印象。

  “随着PC生产商将生产基地转向中国,日立硬盘驱动器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增长,加之电梯、建设机械等销量的持续增长,2006年上半年,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控股销售额比去年增长了128%。在全球业务中,中国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重。”古川一夫说。

  日立(中国)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是日立集团在美国和欧洲以外的第三个海外研发部门,主要研发项目包括:下一代网络技术、开放源代码应用研究、家用电器的设计开发等。研发公司现在大约有70名中国员工。

  “中国市场对日立来说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让熟悉中国社会文化的人才积极参与事业运营,开发提供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服务,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日立集团希望聘用中国优秀人才,并进行中长期培养。”古川一夫说。

  目前,日立集团在中国已有130个子公司。古川一夫表示,中国有许多优秀企业,如中兴、华为等,都是值得日立学习的企业。希望两国的企业今后能成为更好的合作伙伴。

  “奥运会、世博会将相继在中国举行,可以想象中国经济也将进一步发展,市场更是在快速发展之中。今后,日立集团将强化研究和生产结合,积累各种各样的经验,强化发展日立集团整体的领先事业,与中国社会共同进步。”古川一夫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