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在滨海新区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34 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在滨海新区建成通车

  总投资一点九亿元人民币、全长七点八六公里的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十二月六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建成通车。中新社发 田齐 摄

  

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在滨海新区建成通车

  该试验线是迄今为止该系统在欧洲以外区域的首次使用。中新社发 田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十二月六日电(记者田齐)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今天在天津滨海新区建成通车。

  今天开通的滨海快速•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一期工程,总投资一点九亿元,是一条纵贯滨海新区核心区西部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线。线路全长七点八六公里,计划配车八辆,沿线设十四个站点,平均站间距约五百八十三米。

  现代导轨电车是滨海新区轨道交通建设的试验项目,承担着完善新区公共交通系统先行先试的重任。该线路的建成,可以有效缓解新区内部的交通压力,扩大对外交通通道,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带动周边城区改造,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据介绍,滨海快速•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工程,采用法国劳尔公司研发的现代导轨电车系统,具有基础设施简单,可充分利用一般城市道路,节省投资;车辆为胶轮行走,单轨导向,电力引擎;噪音小,低振动,具有省功、节能等特点,是当今世界最新型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之一。该试验线是迄今为止该系统在欧洲以外区域的首次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