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富源县组建四支队伍监控煤矿生产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6日电(记者蔡祥荣)记者6日从云南省富源县委获悉,富源县在“11·25”矿难后,组建了四支监察队伍,监控煤矿生产安全,以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富源县委书记宁德刚说,第一支队伍共71人,由公安系统负责,主要对已关闭的矿山进行监察,以防止这些矿山死灰复燃。富源县去年和今年共关闭了67对矿井,这支队伍除了几位组织指挥负责人外,每人负责监察1对矿井。第二支队伍为安全生产监察队,共190人

,负责对合法矿井的安全生产进行监控,发现违章、违法的情况,及时报告、坚决制止。第三支队伍是打击非法开采执法监察队,由国土资源系统负责。这支队伍原来只有122人,现在扩充为155人,负责对煤矿非法开采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立即报告,迅速打击取缔。第四支队伍为安全生产信息情报队伍,共250人左右,这支队伍由公安系统负责管理,在全县的每个村挑选2位诚实可靠的人员,负责收集、反馈、报送安全生产信息,举报违规违法生产行为。

  宁德刚说,第四支队伍是最关键的一支。信息不灵是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大难题,富源县有3000多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如果单靠执法部门的监管,难以做到最有力的打击。只有动员群众,展开一场打击非法开采的人民战争,才能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宁德刚强调,原来富源县煤炭安全监察局有一支监察队,但他们主要负责管理,没有驻矿监管。这次新成立的安全生产监察队,分别在每对矿井中派1人驻矿监管,负责管理以及对技术与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等问题进行督察,这支队伍与原先的队伍保持独立,同时运作。

  云南省安监局局长纳宗会说,富源县这种做法有利于把事故扼杀在萌芽之中,有利于及时揭露非法采矿的行为,将对非法矿主产生很大的震慑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