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电信展“中国香港馆”扫描:在传统中国庭院中窥探资讯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张雅诗) 来自世界各地约600个参展商费尽心思把展台设计得美轮美奂,务求以最佳姿态亮相2006年世界电信展。作为主办城市香港,则以传统中国庭院建筑糅合高科技设置搭建的展馆而独具特色。

  半透明瓦片、木板阶梯、动画显示屏幕……中国香港馆在众多展台中面积最大,占地2500多平方米。顶部1万多块半透明瓦片,每块以不同字体刻上“福”字的瓦片以铜线连结

,象征着通讯把人们紧密地联系起来,并为参观者送上祝福。

  场馆内的10根柱子,象征着中国文化中“完整”的概念,比喻“十全十美”;白色和半透明的架构配合特别的视听效果,呈现出不同场景的变化,拓展了参观者的幻想和互动空间。

  据主办方介绍,香港馆的整体结构,以及馆内特设的活动和展示的内容,均凸显了香港作为电信展主办城市的特色。

  整个香港馆分为三个部分,位于主馆的主要是本地中小企业摊位,其余两个馆则分别为电讯盈科、香港科技大学等本地知名电讯品牌和机构,以及特区政府10多个部门的摊位。

  据悉,此次共有74家香港参展商参加了电信展,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他们集中展示了香港本地最新的移动和无线技术、计算机软件、通讯设备等。

  香港馆项目主任袁锦添告诉记者,香港馆的另一个特色,是特区政府各部门展示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电子服务和应用系统。场内所见,出入境口岸的自助电子通道、信息数码地图、多媒体教材、利用无线网络技术的“户外无墙教室”等,都能让参观者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高科技的应用原理。

  此外,特区政府向各高校、志愿机构和特殊学校的师生分发了近万张免费入场券,旨在鼓励高校学生和帮助特殊社群参与电信展,以提高市民对资讯科技的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