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湘“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运”毛衣

  “北园”转让

  “富豪”奶妈

  中国的超级富豪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身份标志:雇奶妈,哺乳孩子。一些中介公司为赚钱,很快增设了这项服务,而雇用奶妈的订单也日渐增多(12月6日人民网)。

  评:把雇奶妈当作富豪的身份象征,多少表明我们现下的富豪物质丰裕,精神却是相当地贫瘠。社会往往就是这么奇怪,总有一些人试图捡起历史长河中遗弃的东西来返祖,并冠以时尚的名义。孰不知超级富豪们的“奶妈时尚”看起来更像是一种倒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院长罗共和向记者透露:该院将聘请李湘为客座教授。

  评:恭喜李湘教授,可以像张铁林院长一样,将自己多年的主持所得倾心传授给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的学生们。只是现在的教授大多忙于自己的“事业”,不知道私事多多、绯闻多多的李湘教授又有多少时间出现在该学院的讲台上。

  吉林省的50位毛衣编织高手齐聚省妇联,共同参加“恒爱心奥运情——挑战吉尼斯千人接力共编爱心大毛衣”活动。这个爱心大毛衣重80公斤,将由全国16个省市共同接力编织而成。同时,这个大毛衣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12月6日《东亚经贸新闻》)。

  评:硕大无比的“奥运爱心毛衣”,既承载不了奥运情,也体现不了爱心。而打着奥运的名义,申请大毛衣的吉尼斯纪录,浪费的是16省市的无限资源,扭曲的是北京奥运的民间爱心。可别让这种有悖奥运精神的奥运热潮跟风而上了。

  继广州“老字号”莲香楼、泮溪酒家“易主”后,广州三大园林酒家之一的北园酒家也正在加快产权重组步伐。前天,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将面向社会公开转让广州市北园酒家100%产权,挂牌转让底价为人民币4150万元。

  评:“老字号”也要经历市场的洗礼,当“老字号”的光环不能为其带来先机和优势时,挂牌转让倒也是明智的选择。但“老字号”见证着一个城市的历史,牵挂着城市居民的感情,无论“北园”路在何方,都别丢了“食在广州”的传统,都不该成为以后记忆深处的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