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两年增2.25万优质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31 南方日报

  海珠两年增2.25万优质学位

  明年投入6000万增加教师收入,届时区属教师工资可与本市公务员工资持平

  本报讯(记者/亓欣欣实习生/于洋通讯员/谢强吴美贤)记者昨日从海珠区获悉,2005、2006两年间,海珠区有27所公办、民办学校晋升为省、市一级学校,新增优质学位2.

25万个,2007年海珠区将投入6000多万元,使该区教师待遇达到本市公务员的同等水平。

  等级学校比例达98%

  日前,海珠区发布了《海珠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2005—2006年基础教育工作实绩考核自查报告》。报告指出,2005年、2006年,海珠区有27所公办、民办学校晋升为省、市一级学校,新增优质学位2.25万个。目前公办学校(园)中,有省一级学校(园)22所、市一级学校(园)31所、区一级学校(园)53所,等级学校的比例达98%,比2003年底增加了30%。

  区属教师待遇逐步提高

  据了解,海珠区提出了今后五年该区将全面实施三大教育战略,即教育均衡发展战略,强师、强校、强教战略和海珠教育品牌战略。2005年,区财政教育拨款为4.69亿元,占区财政总支出的28.89%,比2004年增长21.35%。预计2006年区财政对教育的总投入将达到6.3亿元,比2005年增长34.39%。

  从2005年起,区政府提出分三年逐步提高区属教师待遇,使区内教职员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广州市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2005年,区财政安排资金4540万元,按每人4500元的标准增加教师四大节日补贴。今年,投入9354万元,按每月人均800元的标准新增教师岗位津贴(或生活补贴)。

  报告中提出,2007年海珠区还将投入6000多万元,使区内教师待遇达到广州市公务员的同等水平。为此,海珠区今后每年将新增财政投入近1.8亿元。

  每年培养百名骨干教师

  据悉,目前海珠区教育系统114所单位的全员聘用工作顺利完成,5115名中小学教职员由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教职员队伍在专业结构、年龄结构、领导结构等方面得到优化。区教育部门还通过“内培外引、内培外培”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培养了一批名教师、名校长。今年,郑贤、陈小玲、张旭嵘等一批教师被评为广东省及广州市的优秀教师。

  此外,海珠区计划从2006年起至2009年,每年培养区级骨干教师100名,考核认定区级名教师10名、名校长3名,有10%校(园)长进入区名校(园)长培养行列。每年选派部分中学校长参加“全国七城市”校长提高培训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