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东北路八成市民不会左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4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朱泾舟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实习生曹卫新

  【金陵晚报报道】 江东北路是我市目前路幅最宽、交通设施最齐和最先进的一条道路,一条斑马线上有三个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等待区,但在路口没有他们的左转弯等待区。每天在江东北路执勤的民警潘彦虎告诉记者,市民左转的时候已经习惯于从路中心斜插,但这样的过街方式是违规的,应该走一个“L”形路线,目前至少有八成市民不知道怎样左转。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江东北路和草场门大街西南角看到,江东北路有60米左右宽的路幅,除了双向十车道以外,还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在路口斑马线上就有三个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等待区,而且信号灯也设置得比较低,道路条件和交通设施都很好,据悉已经与国际接轨了。尽管路口的四个方向都有辅警在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从斑马线上过马路,但还是出现了不和谐的现象:行人一路小跑斜穿马路,非机动车在机动车流中狂奔左转。

  10点23分,在西南角执勤的民警潘彦虎拦下一名电动自行车左转的妇女,妇女还没等民警开口就理直气壮地辩解:“我没有闯红灯,我的车子也有牌照,怎么拦我呀!”潘彦虎请她停好助力车,指着东北角问她:“你在对面路口看到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等待区了吗?”“好像没有,但市区里的路口都有左转弯等待区的!”妇女踮起脚尖盯着该路口的东南角自言自语。“江东北路的路况非常好,设施也很先进,你在东南角左转必须由东向西直行后再由西向南直行,要走‘L’形路线,而不是走‘/’形路线斜插……”妇女看懂路口的标线后表示,她不是故意不遵守交通法规,而是不知道应该走“L”形路线。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了半小时,居然没有看见一名骑车族和行人走“L”形路线左转,全部都是从路中心斜穿,采访了其中的5人,答案都是:市区里都是这样斜插的,已经习惯了。

  交警潘彦虎告诉记者,今年9月15日下午5点左右,有一名30多岁的妇女骑自行车在草场门大街和江东北路的西北角往东南角左转,当她从路中间斜插过去的时候,刚好与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撞上了,导致腿部、腰椎等多处骨折,目前已经花费了3万元左右的医疗费。但由于她自己有违法行为存在,承担事故的一半责任,所以自己除了身体受伤以外,还要负担一半医药费。潘彦虎还告诉记者,从9月份开始,他们就开始安排辅警在路口有意识地引导市民走“L”形路线左转,早晚高峰期有一部分市民能按标线左转,但至少还有八成市民抄近路从路中心斜插左转。最近,他们将加大力度引导市民正确过马路,也希望市民不要按习惯左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