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洲港口岸月底可自助通关 九洲边检站将开通7条自助查验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通讯员张志刚)伴随着珠海至香港屯门航线的开通后,经九洲港往来香港珠海的旅客大幅增加。记者昨天从珠海九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本月中下旬,九洲边检站将在出入境大厅开通7条自助查验通道,为珠海第二个开通自助查验系统的国家一类口岸。

  据了解,珠海至香港屯门航线开通之后,经九洲港往来香港珠海的旅客大幅增加。

据统计,去年客流量达174万多人次,今年有望突破190万人次,其中港澳旅客占六成以上。出入境人数的增加给九洲港口岸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特别逢节假日,口岸出现了一定的拥挤现象。

  为确保新系统的正常启用,目前,九洲边检站一方面加快硬件建设进度,拆除部分验证台改造成为自助查验通道,一方面选派60余名民警分两批到拱北边检站学习自助查验系统的应用管理,为自助查验系统的开通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九洲边检站提醒:凡在珠海拱北口岸或深圳各口岸已经一次性采集备案自助通关相片和指纹资料的港澳旅客,无需再次采集备案,届时可直接使用自助查验系统,由于九洲口岸不设信息采集点,未进行信息采集备案的旅客可到深圳相关口岸或珠海拱北口岸采集点进行信息采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