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人黑职介关门了 工商部门称“怡飞”是黑中介“钉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55 南方新闻网

  ■新闻追踪

  本报讯本报昨日《黑中介连环诈骗求职者》报道出街后,涉事的黑中介深圳怡飞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飞)已关门,并有治安员坐在公司门口,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公司,以免再有人上当受骗。

  昨日上午9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深圳怡飞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的铁闸门虚掩着,仅留着一个台阶的空隙。之前站在门口发招聘传单的男女已不见踪影,只有一名身着迷彩服的治安员坐在公司门口。该治安员说,公司已被警方查过,领导安排他守在公司门口,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在南山区登良路上,记者仍可见到拉业务的男女,但未见记者暗访时的几名“同事”。在新一佳超市对面的广告招聘栏下,5名挂着工牌的男子怀揣宣传单寻找“猎物”。记者试着与其中一名年轻男子聊天,年轻男子上下打量记者一番后,扭过头迅速离开。

  该如何处理黑中介?据南山区劳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介所应具备两证,一为职业介绍许可证,由深圳市劳动局审批办理;二为营业执照,由工商部门办理。而区级劳动局没有审批权,没有执法权,也没有处理黑职介的权力。如果求职者在黑职介被骗投诉到劳动局信访部门,根据流程转到培训科,再根据投诉的具体内容转到相关部门。如果是无证经营的职介就转给工商部门,如果涉及到诈骗之类,就转给公安部门处理,劳动部门只能起一个协助作用。

  管辖“怡飞公司”的南山工商所一位负责人说,“怡飞”黑中介是辖区的钉子户,今年8月份入驻2033号二楼。据他介绍,该黑中介与工商所仅一路之隔,在开业不久就进行过查处。“里面的人都成了‘老油条’,原来我们白天去查,他们晚上开,我们工作日去查,他们就周末开。我们都查封过4次了,而且还让他们写过保证书呢。”该负责人很无奈。他表示,以后还会加大力度,清理辖区的黑中介。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对黑中介的调查。

  (本报记者)

  图:

  曾门庭若市的“怡飞”大门紧闭。本报记者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