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困境儿童超过1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吴瑕 通讯员 吴晓莉) 日前,广州市妇联组成调研组,分别到越秀、海珠、花都、增城等10个区(市)以及教育、民政等7个单位,全面了解目前广州市困境儿童的人数、分布情况以及在生存、保护、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有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的统计结果显示,广州大约有困境儿童人数12万多人。广州市儿童生存、保护和发展的总体状况是比较好的,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本次调研的困境儿童特指:①城镇低保户的贫困儿童、农村低保户的贫困儿童;②父母一方死亡的单亲家庭儿童或离异的单亲家庭儿童;③父母双方死亡的孤儿、被父母遗弃的儿童;④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押服刑、正在拘役或劳教的儿童;⑤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打工半年以上且务工期间不在家居住的农村留守儿童;⑥居住半年以上的城镇非常住人口或离开户籍在地居住半年以上的农村家庭的流动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