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益中大招聘会出租屋房价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4 信息时报

  

受益中大招聘会出租屋房价翻倍
一位女生举起简历遮住刺眼的阳光。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受益中大招聘会出租屋房价翻倍
招聘会现场,不少学生穿着黑西装白衬衫,以期给招聘单位负责人留一个好印象。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海莱阿芝) 继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后,昨日,本科生综合类招聘会在中山大学举行,场面更为火爆。现场200多家企业提供的5000多个职位吸引了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前往。不少异地求职的学生还专门在中大附近租屋住下,

致使中大附近出租屋房价暴涨。

  学校附近出租屋房价暴涨

  本届招聘会吸引了广东省及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前来参加,湖南、武汉、甚至还有黑龙江哈尔滨的学生。由于是远道而来,不少学生都在中大附近安营扎寨,因而中大北门附近的出租屋房价成倍上涨。

  据了解,目前一般带卫生间和热水器的普通房房价由原来的30~40元涨到80元每天。来自湖北的一位女研究生对记者说,本来准备到中大的同学宿舍去住一宿,可惜中大对宿舍管理很严,禁止外来人员留宿,所以她只能跟几个陌生的从外地赶来求职毕业生一起租住。该女生表示,她对在本场招聘会上找到工作希望不大,虽然前天也参加了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可惜收效不大,两天过去了还没有招聘单位让她面试。“如果能得到通知,还会在广州逗留几日,等到确定工作才回去,路费都是一笔很大花销了,当然要继续找了!”

  妹妹求职妈妈姐姐齐上阵

  记者采访发现,昨日的综合类招聘会参加人数远远超过之前的几场招聘会,求职者普遍反映,该场招聘会无论从参会企业和招聘岗位上看都令他们满意。“面试官跟我聊得比较久,不像之前的两三分钟就完了,说明他们真的想来招人。”广大的小梁说,“如果不能多投几份会让人觉得很遗憾。”但是,企业多、队伍长、挪得慢。不少学生抱怨个把小时才投出一份简历。因此,有学生想出了“举家上阵”的绝招。在现场,记者看到,中大学生小李率妈妈姐姐一起出动,一上午就投了5份简历,让身边同学羡慕不已,但她说这也是不得已才为之。

  小李是中大中文系的学生,昨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一个房地产公司摊点前排队,而妈妈则在《潇湘晨报》摊位前等候,姐姐也特地从公司请假跑过来帮忙。队伍中的其他学生见这位年纪挺大的求职者都非常奇怪,后来才得知这位阿姨是在帮女儿排队。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大早就过来帮忙,等快排到的时候就打电话和女儿联络,让她过来面试。“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可以让女儿在有限的时间内多投几份简历。”记者发现,小李投简历的大部分是地产公司,她说准备进去做文案,“如果能进入媒体工作那更好”。

  昨天同来的还有小李的姐姐,她是特意从公司请假过来帮忙。“现在就业越来越难,小妹找工作很辛苦,希望能以我的经验和能力给小妹帮帮忙。”姐姐说。记者采访获悉,招聘会前,姐姐就开始帮小李修改简历,上网查找求职信息。

  残疾男生受面试官礼遇

  就业难,而对于身体有缺陷的学生来说则更难。记者昨日在现场追踪到一位残疾学生,他的求职之路比其他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该男生是中大人文学院的学生,记者见到他时是早上9点,求职人群蜂拥而来,他也跟随入场队伍进入场内。刚进来时,记者见到,小伙子精神状态很好,蓝白格子衬衫似乎精心熨烫过,但下身的黑色西裤却不能完全掩盖住扭曲的双腿。在广场上走了一段路后,他排到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的队伍中准备面试。银行招聘启事上注明了招收金融、管理类专业学生,他在短短十来人组成的队伍中焦急的探头看招聘启事,核对简历上的内容。

  等了约有40分钟,终于轮到他上前投递简历了,小伙子依靠双拐艰难地挪到面试官前,花了一分多钟的时间才调整好姿势就座。本来面色严肃的面试官对他露出了微笑,等待他拿出简历。面试官扫了眼简历上的内容后,问他是否到银行实习过。他回答说因为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所以未能在毕业前完成实习,但很有诚意进银行工作。面试官告诉他,这份工作适合在银行实习过的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但同时也收了他的简历,请他回去等消息。

  小伙子见状有些失望,向面试官致谢后艰难地起身,挪动双腿缓缓离开。记者看到,虽然面试银行希望不大,但他还继续坚持在场内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艰难地行走在众多求职者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