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台湾人利用快件走私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4 信息时报

  

一台湾人利用快件走私毒品
一台湾人利用快件走私毒品
警方展示查获的毒品(大图)。

  这批通过快件渠道走私的“Erimin5”净重938.5克,其成分确认为尼美西泮(小图)。通讯员 廖克强 崔捷 韦志军 摄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廖克强 崔捷 韦志军) 快件渠道也成为了毒品走私的通道!黄埔海关缉私警察昨天向记者介绍一起涉及东莞、深圳两地的案件时,透露首次发现利用快件邮寄方式走私毒品。

  据介绍,这次查获了5000粒主要成分为尼美西泮(属于第二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Erimin5”药品。这是该关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快件渠道查获走私毒品案件。而且仅用8小时就将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快件中发现有毒品

  日前凌晨1时15分,黄埔海关下属东莞海关驻常平办事处快件监管中心在对一辆粤澳直通车所载部分进口快件进行例行查验时,细心的当班关员发现一票从台湾邮寄的快件未向海关申报。该快件单上填写了发件人、收件人和收货地址,但货物品名却没有填写。查验关员决定现场开箱检查,一板板淡桔黄色的药丸和一些装有药丸的塑料包装袋呈现眼前,每个药丸上都印有“Erimin5”字样,经清点,共有5000粒这样的药丸,毛重1.5公斤。

  缉私警察带领缉毒犬火速赶到现场,并立即对查获药丸实施抽检。经初步鉴定,该药丸主要成分是尼美西泮(又名硝甲西泮),英文名:Nimetazepam,应归类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品种目录》(国食药监安[2005]481号文)中精神药品的第二类第111项。经进一步查询相关资料,证实“Erimin5”属于“新型毒品”,俗称“红五”。

  为了不“打草惊蛇”,尽快将毒贩一举擒获,缉私警察决定实施布控,以求人赃并获。被“放行”后的装有藏毒快件的运输车直奔快件收货地深圳。

  跟踪快件运输车收网

  警方跟踪运输车辆到达深圳布吉后,对负责分运该区域快件的投递员进行了有效控制。

  在深圳某花园9楼A座,收件人露出庐山真容,在门口签收快件。民警迅速冲入房内,犯罪嫌疑人谢某还来不及反抗,就束手就擒。在随后的搜查中,民警还从其居室内查获少量大麻、“K粉”、“马古”等毒品。

  经进一步深入侦查取证,查明犯罪嫌疑人谢某为台湾人。谢某在明知“红五”属于台湾和大陆管制的精神药品的情况下,积极伙同他人密谋走私,由同伙将该批5000粒“Erimin5”药品从台湾快递进境,并以他人名义作为收货人掩人耳目,涉嫌走私毒品罪。

  经最终毒品鉴定,这批通过快件渠道走私的“Erimin5”净重938.5克,其成分确认为尼美西泮(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