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旗手守住男团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5 信息时报

  

旗手守住男团冠军
鲍春来不负众望守住尾关。时报讯 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昨天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结束。在世界头号男单林丹一上来就意外落败的情况下,本届亚运会开幕式上出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鲍春来顶住了压力,帮助中国男队以3∶2击败韩国队夺得金牌,时隔16年之后中国羽球男团再度登上亚洲顶峰。

  林丹意外吃败仗

  男团决赛进行得非常艰苦。6天内打了3场比赛的林丹出现了体力不支情况,以1∶2输给了韩国第一单打李炫一。23岁的林丹在首盘输球的过程让人费解,他在第一局获得赛点的情况下连输5球以20-22被对手反超取胜。最后又在第三局以13-21败北被对手实现大翻盘。

  付海峰/蔡赟随后以2∶0轻取李龙大/郑在成,为中国队稳住了阵脚。第二单打陈金处变不乱,以18∶21惜丢首局后很快以21∶6、21∶11连追两局战胜对手,使中国队以2∶1领先。但是,郑波顶替谢中博与郭振东迎战李在珍/黄智万时失误过多,以1∶2失利,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无敌小鲍鱼”立功

  在“超级丹”未能打响头炮之后,在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决赛中、韩激战4场平分秋色之后,已经两场未有机会露面的鲍春来踏上赛场。

  他在网络日志中给自己起名叫“无敌小鲍鱼”,带着打破亚军魔咒、击败克星劲敌的雄心来到多哈。网前斜线抽杀、后场直线扣杀,鲍春来一次次果断的进攻杀得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得主孙升模狼狈不堪,纵使飞身倒地,也救不起他注定的失败。最后一击,孙升模球拍落地,鲍春来跳起欢庆。21∶9、21∶8,鲍春来用时26分钟赢得了自己在多哈的第二场胜利,也让中国男队时隔16年又迎来了一个亚运会男团桂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