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森:遭大党夹攻宋罗周强打“哀兵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7日电台湾东森新闻今日评论分析文章说,北高两市选战逼近,亲民党与“台联党”各自在北高两市推出市长候选人,在蓝绿两大党夹杀下,同时面临被弃保的境地,双方不约而同打出哀兵牌,希望市民跳出蓝绿的枷锁,寄望在投票日能翻盘杀出。

  自认比郝龙斌更好宋楚瑜以哀兵之姿抢票

  文章说,即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承诺,参选台北市长是他的“封刀之作”,绝对只作一任四年,任内将全力拱马英九进“总统府”,但这样的诉求,还是无法获得国民党的首肯。

  郝龙斌从有市长民调以来,支持度就始终保持4成以上的水平,甚至是超过5成,虽然一度跌破4成,但不足以动摇“准市长”的地位,一切看起来都是理所当然。不过,橘营不断检视郝的忠诚度与能力,加上绿营打郝父的拉法叶案与“行政院长”礼遇等,都让郝的支持度一度起伏不定。

  不过,台北市泛蓝的选民似乎记起过去的教训,不愿让赵少康事件再度上演,很清楚就是“民调高者得票”。

  该怎么突破困境?亲民党“立委”刘文雄认为,除了加紧扫街拜票外,尽量在第一时间澄清各种抹黑,勿让恶质文化影响选情,也不要让宋分心,冀望选民用选票替宋伸冤。

  没有“天王”站台罗志明拥市民当“天王”

  民进党有“四大天王”吕游苏谢站台,国民党有“吸票机”马英九助阵,相对于两大党有辅选战将,“台联党”的场子不但没有“天王级”辅选巨星,连精神领袖李登辉都因身体而无法站台,让高雄市长参选人罗志明这仗打来,格外辛苦。

  不过,罗志明也在基层有一定实力,“台联党”内同志陪同扫街拜票,虽然人数不像蓝绿那么多,但“遍地开花”般的经营,也获得不少市民肯定,罗志明也抓住这点,喊出“市民才是天王”,盼选民支持。

  另外,罗志明很清楚,民进党参选人陈菊与颇受高雄市民认同的谢长廷,两人派系不同,只要增加菊、长的间隙,或许会有票源跑过来,因此打出“陈菊向‘台独’靠拢,吓跑中间选民”。

  一路走来争议不断周玉蔻早被宣判出局

  至于被“台联党”中止提名的台北市长参选人周玉蔻,从选举之初“打谢”,引发“台联党”内争议,到遭中执会开除,在到中评会翻案做出停权三年决定,一路走来是争议不断,模糊选战焦点与主轴。

  而遭“台联党”中执会开除之后,周玉蔻也恢复“打谢”的策略,近两周更是每天到谢长廷竞选总部报到,场外就开起露天记者会。向谢竞选总部大喊,要不就进到谢总部内又哭又闹,让谢总部人员不堪其扰。

  周玉蔻这样脱序行为,对于自己的竞选或许能交代,但从民调上来看,支持度1%左右,却仍不改其策略,显见周自己应该也心知肚明,在李登辉的“摇头”否认支持下,这场选战早已是宣判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