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罗在,不莱“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7 信息时报

  

小罗在,不莱“霉”了
小罗在,不莱“霉”了
一粒进球,一次间接助攻,小罗的状态直接影响巴萨走势。时报讯(记者 徐立和) 欧冠联赛14年来最大的尴尬最终没有出现,巴塞罗那避免了成为首支小组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凭借小和古德约翰森的进球,巴萨以2∶0击败不莱梅,成功晋级16强,不莱梅只能打联盟杯。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奋力一搏的巴萨仅用时18分钟,就拿下了这场生死战。另外,在全部晋级的球队中,意甲以及西甲球队无一缺席。

  小罗领衔梦幻开局

  里杰卡尔德赛后表示,巴萨取胜的关键在于强势的开局:“我们的开局非常出色,我们把握住了机会。”而完美开局正是由巴萨“国王”罗纳尔迪尼奥引领的。

  也许是底气不足的缘故,开场后不莱梅显得不太放得开,开局有点畏手畏脚,相反主场背水一战的巴萨早早就对对方的后防展开了攻势。第13分钟,巴萨取得领先,小罗利用一记精妙的任意球先开纪录,在人墙跃起的瞬间,他一记低射,皮球刚好从人墙下方的空档位钻入右下角。随后,巴萨的攻势更是流畅。5分钟后,又是小罗在中路一记妙传到右翼,久利得球后横传门前,古德约翰森门前轻松破门,2∶0。

  5分钟内丢掉两球,让不莱梅方寸大乱,领先后的巴萨打得得心应手,比赛有如表演。第35分钟,巴萨上演了极为精彩的一幕,德科连续突破后传球给古德约翰森,冰岛人在对方禁区内晃过3人后打门,可惜中立柱弹回,久利的补射竟然偏出。

  不莱梅主帅沙夫也承认,过早的失球打乱了他的部署,“我们知道他们会从第一分钟开始压迫我们,不过我们犯了两个错误,结果这两个失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他说。

  顽强防守扼杀对手反扑

  下半场开始后,背水一战不莱梅鼓起勇气,发动了潮水般的反攻,而巴萨则安心打起了防守反击。

  在不莱梅的攻势面前,巴萨的反击机会尽管不多,但是他们的顽强的防守把2∶0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第62分钟,里杰卡尔德用图拉姆换下莫塔进一步巩固防线。在巴萨的消磨战术面前,不莱梅最终不得不接受输球的命运,接下来,他们只能去打联盟杯。输掉本场比赛后,不莱梅延续了在诺坎普的糟糕战绩,加上本战,他们已经连续4次在这里输球。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已经出线的切尔西在这场鸡肋战以2∶0击败索菲亚列夫斯基,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挺进16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