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援建新农村浓情似火 新华保险送上两千个新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援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社会各界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昨天,企业、学校、团体、个人纷纷通过本报向新农村伸出援手,提供岗位,免费培训,义务支农……新华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更是专程来到本报,向全省农村送上2000个新岗位,并承诺对这些人员进行免费系统培训。昨天上午9点多钟,新华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魏建华专程赶到本报送上援助新农村的这份“厚礼”:面向全省提供2000个寿险理财顾问岗位。

  他说,明年河南保险从业人员要全员持证上岗,新增人员必须通过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减轻求职人员负担,新华保险公司实行“两免两补”,免收岗前培训费、从业资格考试辅导费用;对通过考试者,公司将补贴其考证的报名费,新人到公司就业参加公司技能提升培训期间(15天),每人每天发放补贴10元。算下来,公司要为每名就业者承担1600多元费用。

  魏建华说,援助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企业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对农村高中毕业生来说,如果通过系统的培训和考试,成为寿险理财顾问,这不单是找到一个就业岗位,更是掌握了一项技能,有了这种面对未来的资本,将拓宽他们的就业和发展之路。

  昨天,援助新农村的热情进一步高涨,由于固定电话热得烫手,读者不停地把电话打到手机上,各种短信接二连三地发送过来,一天之内,记者的两块手机电池竟然全都耗尽电量。

  开封一家儿童潜能培训学校校长周女士打来电话说,看了本报报道,她很想为新农村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近期可以先安排三到五名农家年轻女孩就业,但在来学校任教前需要先到北京总部进行培训,为了真心帮助这些农村孩子,他们愿意承担整个培训费用以及往返的交通费用。

  周口一家职工技术学校的周先生说,他可以将一些农村劳动力往南方安排工作,并免费培训他们,除了水电费,食宿等可以不掏钱。

  漯河市一家饲料公司的宋先生打来电话说,他们想招聘20名左右的饲养能手和营销业务员,并免费提供培训。

  一家广告公司的高先生说,本报援助新农村活动让他们非常感动,希望能以实际行动帮忙,公司在省内许多客运站、售票窗口、候车大厅等安装液晶电视屏,可以免费为这项活动助威。

  更多的援助和爱心正像潮水一样涌来,同时一些农村朋友打来电话寻求帮助,他们希望大河报能推出援助项目和农村需求展示,让大家实现双向选择。至昨晚8点多钟记者成稿时,仍不断有电话打来。

  本报继续开通援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热线电话(0371-65796208,13837160605),电子信箱dahe100@126.com。

  □记者王春利李敬欣郑松波实习生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