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0名孤残儿童穿上爱心毛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1 大河网-大河报

  

180名孤残儿童穿上爱心毛衣
本报洛阳讯昨日,洛阳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为该市儿童福利院的180名孤残儿童穿上了崭新的毛衣。这些毛衣织进了我省“爱心妈妈”们对孤残儿童的热切关爱和深情,孤残儿童们穿上这些毛衣后脸上乐开了花。

  今年以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公司联合主办“编织爱心毛衣,捐赠孤残儿童”活动,恒源祥公司提供价值300万元的毛线,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孤残儿童们编织毛

衣。

  在河南,由省妇联承办、本报协办的这项公益活动,赢得了全省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无数“爱心妈妈”发挥聪明才智,用巧手织出了大小不同、样式各异的毛衣。“爱心妈妈”们有的看到所发的毛线色调单一,就自己购买彩色毛线,编出各种花形、图案;还有的“爱心妈妈”考虑到大孩子们的需求,就自己买来毛线添上,把毛衣织得大一些、厚实一些。有些没有领到毛线的“爱心妈妈”也不甘落后,就自己买来毛线,加班加点把自己对孤残儿童的关爱织进毛衣。记者看到,“爱心妈妈”们编织的毛衣花色式样各不相同。

  洛阳市儿童福利院的肢残少女党晓珍抚摸着身上的新毛衣告诉记者,因为身体残疾,她遭到了亲生父母的遗弃,是党和社会上数不清的好心人给了她新生,她非常感谢在寒冬给像她一样的孤残儿送来温暖的“爱心妈妈”们,她和同伴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切,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各界的好心人。

  洛阳市儿童福利院金平平副院长说,目前该院共有孤残儿童571名,每月每个孤残儿童的生活、医疗经费只有160元,这些“爱心毛衣”无疑是雪中送炭。她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出一把力,共同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首席记者任双玲文图

  穿上新毛衣,孩子笑开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