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部长建议修改教科书 承认西岸属于巴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1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专电以色列教育部长塔米尔5日说,以色列新版教科书地图不应再把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划为以方领土的一部分。言外之意,西岸地区属巴方。

  1967年中东战争后,以军占领约旦河西岸地区,大量兴建定居点。国际法庭裁定,以色列占据的西岸定居点均属非法,应还给巴勒斯坦人。

  塔米尔说,一些教科书上的地图没有标明1967年前的边界,使以色列学生误以为,约旦河西岸就是以色列的一部分。“这个问题应该在公立学校新版教科书中得到纠正。”她说,“否则,你就无法指望孩子们理解历史。”

  塔米尔的建议招致犹太人定居点居民和部分政界人士的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