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财富分配不均 2%的成年人拥有世界上50%的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2 大河网-大河报

  新华社12月6日电联合国下属的一个研究机构5日发布报告说,全球范围内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十分突出,全球2%的成年人拥有世界上50%的财富。

  总部设在赫尔辛基的世界经济发展研究所负责人安东尼奥·肖罗克说,目前全球财富分配很不平均。2%的成年人拥有世界上50%的财富,此外,还有50%的“地球村”居民只拥有世界上1%的财富。

  肖罗克打比喻说,如果全球不同地区的10个人拥有100美元,那么其中1个人拥有99美元,剩余的9个人才拥有1美元。

  他警告说,按照目前趋势发展,全球范围内财富分配不均的现象将进一步加剧。

  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研究所在研究中制定的标准,一个家庭中每个成年人拥有的净资产超过2200美元,就超过了全球财富分配平均线。在全球最富有的1%富人家庭中,每对夫妇拥有的资本至少在100万美元以上。

  这份报告还说,世界上的财富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部分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拥有了世界上近90%的财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