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穆素丽再添一金 河南荣获第四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多哈专电当地时间12月6日,在多哈西海岸泻湖进行的亚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我省运动员穆素丽和她的队友成冉、于成喜、高艳华以3分28秒18的成绩战胜朝鲜、韩国选手,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接连获得的第四块亚运金牌。朝鲜队以3分33秒10获得银牌,韩国队以0.01秒之差屈居第三。

  中国运动员在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比赛中实力突出,上届亚运会,中国

队就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本次亚运会,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志在必得。在比赛进行之前,来自北京奥组委的官员考察了多哈亚运会的赛艇比赛设施,一名我省信阳籍的官员听说河南选手参加比赛,表示要为家乡的运动员加油,而代表团里负责赛艇项目的官员则认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十分明显,“拿这块金牌就跟玩儿似的。”

  中国队在3日结束的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的预赛中以4分23秒04的成绩夺得A组的第一,韩国队名列预赛第二,两支队伍携手晋级半决赛。朝鲜队和印度队分列B组的第一和第二,也同样晋级半决赛。而在4日结束的附加赛中,中国台北队和越南队分获前两位晋级半决赛,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则被淘汰出了半决赛。在5日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40秒06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紧随其后的越南队也进入了决赛;另一小组进入决赛的是朝鲜队和韩国队。

  决赛中,中国队起航后就确立了领先地位,在前500米的比拼中,中国队划出了1分42秒35的成绩,领先第二位的韩国队仅一秒,争夺十分激烈;而在最后500米的争夺中,中国队充分发挥了耐力强、体能充沛的优势,尤其是在最后100米的冲刺距离中全力加速,甩开第二位朝鲜队近一个艇位率先到达终点夺得冠军。朝鲜队员在获得第二名上岸后痛哭流涕,她们没有接受采访,因此也不知道她们是因为没能得到金牌而难过,还是因为得到了一块银牌而激动得流泪。

  因为之前的男子项目中国队意外失利,赛艇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获得的这一块金牌弥足珍贵。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