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特派记者多哈独家专访河南第四金获得者穆素丽北京奥运是我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2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特派记者多哈独家专访河南第四金获得者穆素丽北京奥运是我的梦想
本报多哈专电当地时间12月6日,满头汗水的穆素丽同队友们刚上岸,就被大群的记者团团围住。尽管她们十分需要休整一下,但是为了满足记者们赶时间的要求,她们仍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就在赛道边上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我也因为是来自家乡媒体的缘故,获得了穆素丽特别的关照。以下是记者在现场对穆素丽进行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穆素丽:谢谢。

  记者:想到过自己会拿亚运金牌吗?

  穆素丽:当然想过,参加亚运会,就是为了要拿金牌。

  记者:这次拿到亚运会金牌是你的最好成绩吗?

  穆素丽:是的,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记者:在你们四个人中,你的年龄最小,想过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有?

  穆素丽:对,我的年龄最小。奥运会当然想过,这是我的梦想,我会努力争取。

  记者:你同队友配合多久了?

  穆素丽:大概只有两个多月。

  记者:自己这场比赛发挥怎样?

  穆素丽:发挥还好。

  记者:亚运赛艇比赛的赛道只有1000米长,中国选手似乎很不习惯,刚刚男队输了一场。

  穆素丽:是吗?这个赛道很特别,对比赛有一些影响。

  记者:赛道方面哪些地方对比赛有影响?

  穆素丽:这个赛道是海水,海水退潮时流度不好把握,而且顶流特别强,停桨时桨叶都是往前推的。

  记者:以前没有在这样的赛道里比赛过?

  穆素丽:没有,以前从来没有在海水中划过。

  记者:这个赛道很特别,对运动员有些什么特别的要求?

  穆素丽:赛道距离短,要求运动员的爆发力强一些,我们赛前也进行过针对性训练。

  据了解,位于多哈西海岸泻湖的这个赛道是为多哈亚运会相关项目的比赛专门修造的,由于缺水,这条赛道引入的是海水,而且赛道的长度较国际标准要短一半,因此在这个赛道上进行的比赛,对奥运会等国际比赛并无参考价值。不过,比赛环境对各国运动员都是一样的,在这样的条件下比赛对于运动员也是一种考验。穆素丽和她的队友们累并快乐着,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采访戛然而止,姑娘们离开了赛场,临走时她很礼貌地向记者挥手再见。

  穆素丽扫描

  出生日期:1983年1月7日家庭住址:河南扶沟县江村镇穆庄行政村身高:1.82米

  体重:75公斤教育背景:大学本科主要成绩:

  2006年世界杯女子八人艇第二名2006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八人单桨第四名

  □本报特派记者程永兵

  穆素丽(右一)和队友在比赛中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