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额美元宜尽早结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 7.88、7.87、7.86、7.85、7.84,11月份人民币汇率连续突破了五个整数关口,本周一又再破7.83关口。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8226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7.82大关近在咫尺。

  人民币升势凌厉,要不要结汇成了摆在不少市民面前的一大难题。

  记者了解到,人民币虽然在升值,且储蓄利率已经过几次调整,但仍低于同期外汇存款利率。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人民币存款利率为2.52%,美元存款利率在3%左右。以12月4日人民币汇率计,10000美元=78240元人民币,78240元人民币一年期到期扣除利息税实际收益为1577.32元,而10000美元一年期收益扣除利息税后为240美元,按目前价位兑换成人民币,收益为1887.76元。

  如果存款到期日,人民币升值幅度大于人民币存款与美元存款的利差,那么可以考虑将美元取出。

  理财专家指出,结汇与否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资产结构和资金用途。如果存款目的是用于投资,或有出国留学等需求,宜保留外币,若手中所持的美元数额较小,且无出国需求的市民就应尽早结汇。

  不过,外汇专家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美元、港币走软,但是其他货币像欧元、英镑却依然坚挺,也可考虑把单一的美元换成一部分欧元、日元或澳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