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今天是咱们的选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3:24 人民网

  

组图:“今天是咱们的选举日”
倪家营乡倪家营村选举大会

  人民网12月7日讯12月3日,是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县、乡镇人大代表选举日。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宣传发动、组织培训、选民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该县14多万选民迎来了这个神圣的日子,他们将在各自的选区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投出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149名县人大代表,376名乡镇级人大代表。

组图:“今天是咱们的选举日”

  富裕起来的倪家营乡下营村选民纷纷骑着摩托车参加选举

  当天上午,县宾馆餐厅会议室内挤满了人,县四大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早早就来到了这里,表情严肃地等待着那神圣一刻的到来。上午9:30,县一号选区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按照选举的相关程序,在推选出总监票员、总计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大会记录员;清点核实参选人数、设置、检查投票箱、分发选票、宣读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宣布选举注意事项后,随着大会主持人宣布投票开始,在监票员、计票员和唱票员投票之后,县委书记康清、县人大主任李长喜、县长赵学忠等四套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也分别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在选举现场,一位退休老干部不顾身体有病,坚持来参加了选举,投票完毕后,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说什么我也要来参加。选谁当代表,选民说了算,这是法律赋予每一个公民的神圣权利!

  在倪家营乡倪家营村选举会场,选民们一早就来到投票会场,就连白发苍苍的大伯大婶也不甘落后,大家郑重地投出了自己的一票。四社选民宋玉林对记者讲道:“他家有4口人,有选民资格的3人,今天都来参加投票,按照法律规定一个人可以代三张选票,虽是一家人,但谁有谁的选举权利,所以今天都来了”。在下营村选举会场,选民李国保刚把填好的选票投进票箱,高兴地说:“我们作为选民,是法律赋予的权利,也是宪法赋予的权利,我们要选好代表,选出议事能力高,文化水平高,素质好的,能够为我们村民,为我们群众办好事实事的代表”。每到一个选区,选民的积极性都非常高,有高龄老人拄着拐杖由儿孙搀扶来参选的,有带病老人做车来参选的,选民的民主意识很浓,一心要选出自己满意的代表。杨明山是倪家营汪家墩九社村民,1985年从外地迁到这里,他说:“自从落户到这里,每次选举他都非参加不可,一次也没有放弃过,能为所信任的人投上一票,是非常很神圣的,要值得珍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