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春运”来了 老外心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2 新民晚报

  随着圣诞节脚步临近,不少在沪的外国人都开始谋划回国,一时间国际航线热了起来。一位代售机票的网站负责人昨天乐呵呵地说:“‘洋春运’来了,老外的心都开始飞了,时下已到了销售国际机票的旺季。”

  老外归心似箭

  一般来说,从每年11月下旬感恩节开始,到第二年元旦过后,是老外休假的黄金时间。

  这几天,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一家法资公司里,老外渐渐开始谈论回国过节的事。中国员工小孙因此“馋”在心里:“中国人羡慕外国人,因为中国员工圣诞节休假时间比外国员工短多了;外国人中,小职员又羡慕大老板,大老板可以叫秘书订国外航空公司的高级舱位,而小职员则更多地想着怎么托人买机票,怎么省钱。”

  飞到上海过节

  其实,并非每个老外都会回国过节日,但留在上海的老外毕竟是少部分。徐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除了一位娶了中国太太的老总不回国,其他老外越是临近圣诞节,越是流行一句问候语:“WhenwillyougobacktoAmerica(什么时候回美国)?”

  也有从国外飞到中国来的。法国小伙子亨利非常浪漫,他的女朋友还在法国,这次他打算在上海过圣诞节,想请女朋友飞到中国来。为了省钱,他订了一张巴黎飞上海的东航机票,托回国的一个哥们带回法国,再寄给他的女友。

  而英国伯明翰青年迈克尔在英国娶了上海张姑娘为妻,尚在攻读博士学位的他突然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次圣诞节前,他打算跟妻子回国:“在上海过圣诞节,更要过中国的春节,明年还要在上海学半年汉语。”

  机票优惠争客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上都推出了促销优惠,而且把优惠时间一直延长到明年,显然有吸引“洋春运”客流的考虑。

  而老外也很精明。小孙告诉记者:“以前老外回法国,总是乘法航的飞机,现在改乘东航的很多,毕竟票价要便宜一些。”如一家机票代理机构的报价中,12月15日左右上海飞巴黎的航班,国航单程特价是3886元(含税),东航是5238元(含税),而法航不含税的单程机票就要7260元。

  另外,许多国内外航空公司为赶圣诞档期,也纷纷开通一些新的国际航线,并以异常的低价吸引眼球。12月8日,东航将开通上海至纽约航线,首航第一个月,一张经济舱单程机票只要2290元,往返票4060元,而美联航单程就要5520元。

  看来,随着上海与国际间经济往来和旅游的发展,“洋春运”将越来越繁忙,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本报记者金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