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未发现含吊白块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北京市食品安全办昨天通报说,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口粉丝中检出“甲醛次硫酸氢钠”,也就是俗称的“吊白块”,因此从当天起责令这家公司生产的全部产品退出北京市场。记者昨天了解到,上海市场目前尚未发现由德胜达公司生产的“吊白块”龙口粉丝,本市食药监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加强对市场上粉丝类产品的抽检力度。

  二三年前,因含“吊白块”和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等问题,颇有知名度的龙口粉丝在一些城市曾被下架停售。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上海普陀、长宁的一些超市大卖场,货架上暂时未发现这家公司生产的龙口粉丝,但有来自烟台招远市的其他品牌龙口粉丝出售。

  记者随后打电话给烟台德胜达龙口粉丝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李永奎,他称,德胜达龙口粉丝在国内部分城市有卖,据他所知上海没有销售。

  本市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昨天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上海市场各个品牌的龙口粉丝很多,食用粉丝的市民较多,食药监检查人员将加强抽检力度,并随时向市民公布检查情况。

  “吊白块”有何危害

  “甲醛次硫酸氢钠”是一种有毒的工业用漂白剂,对人体有严重的毒副作用,国家严禁将其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使用。

  使用“吊白块”能改善食品的外观和口感:放入“吊白块”后,粉丝会变得韧性好、爽滑可口、不易煮烂。但是,经过加热后,它会分解出剧毒的致癌物质,比如甲醛,消费者食用后会引起胃痛、呕吐和呼吸困难,并对肝脏、肾脏、中枢神经造成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癌变和畸形病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