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夯实社会和谐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7 今晚报

  本报讯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在一版刊发该报记者陈杰采写的报道《依法自治 重心下移 天津健全社区管理服务机制》。本报今予全文转载:

  天津老城区庆有西里今年改装小区暖气设施前,居委会组织了听证会,协商的结果是供热站按照居民意见安排施工路线,既改善了设施,又保护了楼道环境。

  天津市现有社区1390个,居民近700万人。在推进社区建设、健全管理和服务机制中,天津引导社区管理坚持以人为本,重心下移,将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落实到社区,从居民最希望的事做起、最关心的事抓起、最急迫的事干起,夯实社会和谐的基础。目前,社区居民代表会议、协商议事会议等自治制度普遍建立,居民依法自治水平明显提高。

  经过多年努力,天津市九成社区已建立社区服务站,全市已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5个、卫生服务站499个;新建和完善便民商业网点4000余个,在市中心区社区,早点快餐、便利店和物资回收站三种便民商业服务网点覆盖率99.8%;各街道全部建立了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网络覆盖全市社区,年创就业岗位5万余个。以建设市民学校、文体活动室、社区服务站、社区花园、宣传橱窗等为主的“五个一”创建活动正向居民小区和行政村延伸。

  从2003年起,天津累计投资14.7亿元,大规模综合整修旧楼区,新增绿化面积600多万平方米,补建供热面积230万平方米,整修小区817个,其中72%的小区实行了准物业管理,受益居民达65.8万户、215万人。2至3年内,天津市成片旧楼区将全部整修完毕。

  目前,天津已在全市启动和谐社区创建活动,市政府命名辐射城镇的五星级示范社区100个,各类社区民间组织达到6506个,社区志愿者队伍发展壮大到3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