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后争抢研究生"饭碗" 大学生"放低姿态"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博士后争抢研究生"饭碗"大学生"放低姿态"求职

  资料图: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九场广东省二○○七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从五日起至十日陆续举行,连日来的招聘会异常火爆。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七日电(记者邢健)面向全国高校毕业生的九场广东省二○○七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从五日起至十日陆续举行,连日来的招聘会异常火爆,其中一场本科生就业招聘会,竟引来全国各地二万多求职者争夺三千个岗位;另外,还出现了博士后争抢研究生“饭碗”、研究生争抢本科生“饭碗”降低身价求职的现象。

  六日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的本科生综合类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等候进场的求职学生排起了长龙,来自全国各地的二万多名求职学子挤向三百多家招聘企业的展台前,争抢三千个工作岗位。而五日举行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全国一万多名求职学生参加。

  为给招聘机构“好印象”,参加各场招聘会的许多学生都精心打扮,男生西装革履,女生穿套裙薄施脂粉,他们有备而来,纷纷鼓动唇舌,亮出精心撰写的求职简历,展示才华学识。有的资深企业专家在招聘现场为学生提供简历“包装服务”,并输入光碟,让用人单位更全面了解求职学生的个人信息。

  广东大学毕业生求职压力增大。明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将突破二十七万人,比今年至少增加五万人。但广东对外来人才依然“不设防”,加上广东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成为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热土,估计陆续会有超过十万明年毕业的高校学生到广东求职。

  面对求职压力,不少参加招聘的学生只好“放低姿态”:五日举行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一些博士后也到场求职;六日举行的本科生专场招聘会,也有不少研究生参加。

  有人力资源专家指,按照广东时下的招聘行情,硕士生的入职平均月薪期望值已降至人民币二千五百至三千元左右,而本科生则降至一千五百元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